進度條

區塊編輯器(Block editer)無法寫入,或是 /wp-json/ 無法訪問

更新日期:

如果各位不是重新安裝,而是上傳本地端檔案的方式,有可能會漏掉 .htaccess 檔案。漏掉的話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文章無法寫入。因為區塊編輯器使用 AJAX 寫入內容, 沒有WordPress幫你產生的 .htaccess 的話,/wp-json/ 底下會呈現 404 Not found。區塊編輯器的 AJAX 是透過 /wp-json/ 寫入的,所以會有問題。

而且不是 WordPress 的 404,而是 apache 直接吐 404 出來。

因為根本沒有訪問到 WordPress 的檔案

 

所以需要補上 .htaccess 的內容

 

WordPress 幫你產生的內容如下 「# 字號開頭的為註解,可以忽略」

 

# BEGIN WordPress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IfModule>

 

# END WordPress

 

**「Nginx」的話一般設定好應該就包含了,記住Nginx 不吃 .htaccess,所以與上面的語法無關。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可能

就是你在使用 Disable WP REST API 或類似的外掛時不小心,把區塊編輯器要用的也給擋住了。一般是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因為其實外掛應該有判斷權限。但是還是很難講。

 

傳統編輯器使用的是一般的form submit,所以沒有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