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條

海外工作浪潮襲來? 快用LeetCode刷一波考古題吧!

工程師面試到底要面什麼?除了比較輕鬆的觀念題外,還有可能出現相當硬的實戰喔!

作者: Vincent Ke 更新日期:

近年來軟體工程師的身價水漲船高,舉凡像是Line日本,Rakuten(日本樂天集團)這些待遇優良的跨國公司,也在很常進行海外招聘。這曾經對許多人來說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也已經敞開大門,但機會攤在面前,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夠不夠資格」可能都會成為投出履歷前的第一道跨不去的坎

 

 

pexels-photo-169573 (1).jpeg

 

 

商業英文、口說英文的練功,仿間都有很多免費或商業的解決方案。但說到程式考題與白板題的專業英文,這可不是一般的英文學習資源會有的啊!試想,如果Coding也可以有一個供Computer Science練習/練功的網路社交平台,讓大家在面試前先打好一些底,那會是多方便的事情。

 

 

這時候你一定要知道,一個線上程式題庫的刷題神器 - LeetCode

 

 

螢幕快照 2019-02-07 下午8.50.57.png

 

顧名思義,LeetCode是一個供使用者線上解程式題的服務,但除了讓使用者在網頁上直接寫code之外,他的強大可還不只這些,舉凡像是Facebook, Google..等大企業考題,LeetCode都有專門的團隊在搜集熱門考古題,而也有一些企業,都開始使用LeetCode來做第一階段的網路面試囉,在你寄出CV後,這些跨過大企業可能隨著確認信給你一些LeetCode考題,來讓你小試身手。

 

 

 

 

而LeetCode上面的考題種類可更是包羅萬象,從System Design, Operation System甚至是Algorithm 等,觸及領域相當廣泛。各種考題也有依據難度和命題出現的頻率來做排序,不管是臨時抱佛腳還是有系統地自我訓練,其實都很適合從LeetCode下手。

 

 

 

 

當你今天選了一個考題下手後,使用者可以挑選自己想訓練的程式語言解題,當解題嘗試Summit後,LeetCode 還會貼心的告訴你是compile error還是Wrong Answer, 如果是答對的話就會是accepted(但不一定是最佳解,這只代表你通過了該考題的測試程式)。  

 

 

而除了寫code外,從測試到執行,使用者不光是可以做思維上的訓練,更可以直接看到程式執行時間,以及各種的統計數據,像是可以跟眾多用戶做執行時間的排名、或是進入討論區,看看其它人的解法等,這些社群功能讓練功從封閉的個體用戶,拓展到無遠佛屆的網路世界上。

 

 

 

而使用LeetCode刷題久了,除了對思維上的訓練有所幫助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你擺脫編輯器的救援。而在最後也不得不跟各位提到,在矽谷的公司中,大多數的公司考古題可都會跟LeetCode打好交道,不論是台灣還是海外求職,許多有野心的人可都會花上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刷Leet code刷好刷滿呢?

 

而當然除了LeetCode外,像是Hackerrank, Lintcode, Codility等,其實也都算是在線上練功界小有名氣,但考量語言的支援度以及題庫的廣泛度,所以小編的朋友們都使用LeetCode居多。

 

 

pexels-photo-965345.jpeg

 

所以在年後的求職潮中還沒有方向嗎?不如就先刷一波培養實力吧!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Medium vincent

Vincent Ke

喜歡把混亂的事情變的簡單 用嘴巴做事其實很可以 但要結合靈活的腦袋思考 就一起來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