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條

免費的網路架站空間 - Heroku

想要擁有一個真正的網站來展現學習成果給朋友家人看嗎? 用Heroku就對了!!

作者: 進度條編輯群 更新日期:

此文章也有影片介紹,可以搭配影片一起學習!

01. [補充] 使用 heroku 免費帳號架設 Laravel 專案 (所屬課程)

02. [補充] 解決 heroku postgresql資料庫, nodejs, mixed content error 問題 (所屬課程)


以下正式開始文章


總是在本機端練習嗎?

雖然現在 VPS 很便宜,例如Linode 也有每月5塊美金的計畫。但窮學生沒有信用卡,或是只是想擺個作品集,不想管整個網站,也不想付錢。這時用Heroku就對了!!




 

 

Heroku由於是用Ruby on Rails 架站的(我們有開課程喔!!),所以前幾年搜尋的話幾乎都是跟Ruby on Rails掛在一起講。Ruby on Rails由於是一整個完整的框架,以及很多的擴充性,所以一般的Web Hosting無法達成需求。不過現在也開始支援Node.js 與 Python,算是功能越來越好了。Ruby on Rails與Node.js之前的合作,也可以很輕易地完成。(其實通常Web Hosting也都只支援PHP而已,或是WordPress,很少聽到支援其他程式語言框架)



不過Heroku也不是慈善企業。所以他是有限制的,雖然不影響免費的這個事實。一個帳號只能有一個免費網站。
 



 

 

免費的計畫速度算是真的滿慢的,尤其他特別寫上:
Sleep after 30 mins of inactivity => 如果沒有動作的話30分鐘後會進入睡眠模式。

 

這有可能會導致每次開網站給朋友看都滿慢的。畢竟可能幾天或幾月才有那麼幾次機會給別人欣賞您的大作。


不過Heroku還是很有心,免費計畫裡面是有"資料庫"的!!!!!


雖然筆者還沒有時間用過每個語言,但就目前使用到的經驗,如果選用Ruby的話,是可以使用PostgreSQL。印象中免費版是無法使用Mysql,可能跟Oracle的條款有關。

其實目前還滿有可能碰到一定要用Heroku的情況,日前筆者有兩次被指定使用的經驗。一次是求職時被要求提交考試的專案到Github上,並且部署到Heroku。另外一次則是在串接國外金流公司Stripe的iOS API時,他的需求是必須要在網站後台放置他們家的程式碼。並且提供一整組測試用的後台讓你直接部署在Heroku驗證的(Github程式碼)。所以有空先玩玩可能以後可以省到些時間。



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註冊流程,整個註冊流程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要注意最後會送一封驗證信,沒收到就垃圾郵件信箱找找。







1. First Name => 名 - 必填

2. Last Name => 姓 - 必填

3. Email Address => 電子郵件信箱 *重要,會送驗證信  - 必填

4. Company Name => 公司名稱 - 非必填

5. Country => 國家 - 必填

6. Primary Development Language => 主要部署程式語言 - 必填, 但之後其實可以改

 

上面需要寫英文,名跟姓他不會跟你確認,所以可以隨意填。電子郵件就會變成你的帳號。填完後按下Create free account 的藍色按鈕。然後會跳到下一頁並且寄送一封確認信到你的信箱






點擊信中的連結後,他會要你輸入密碼以及密碼確認。


 

輸入完以後點擊按鈕會到下面那頁。




 


點擊 Click here to proceed as [你的email]。 就會跳到管理頁面,可以開始新增網站了!!
 



 

這篇文章就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Small logo

進度條編輯群

進度條編輯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