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條

[WordPress.com] 來Wordpress.com新增自己的第一篇網誌吧!

本文要介紹如何在WordPress.com上面新增網誌

作者: 進度條編輯群 更新日期:

註冊了一個WordPress.com帳號後卻不知道要如何新增自己的第一篇網誌嗎?

通常部落客在註冊完帳號後,最迫不及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新增第一篇網誌。

本文要介紹如何在WordPress.com上面新增網誌,來建立一篇新文章。

 

補充:

這邊要注意一下,有鑒於很多同學在WordPress.com上玩了一陣子後覺得不夠用。想要加強功能卻又發現各種收費,眼花撩亂。所以不如痛一次轉移到自架的WordPress.org上。

(WordPress.com與WordPress.org最大的差異就是,WordPress.com每個服務都要付錢,WordPress.org只要每月付網路空間租用費,其他外掛樣式都有大量的免費選擇。)

所以我們一樣有提供教學,教你如何搬家轉移文章。

搬家文章:
【WordPress】如何將WordPress.com文章匯入自架的WordPress.org 網站 (上)
【WordPress】如何將WordPress.com文章匯入自架的WordPress.org 網站 (下)

但是搬家之前,你會需要租用一個網路空間,也就是虛擬主機



Bluehost:
[WordPress][新手][架站] 虛擬主機購買與網域綁定 2020 - 2021 - 以 Bluehost 為例

遠振:
網站一鍵安裝快速上線,輕鬆搞定WordPress架站以遠振虛擬主機Web Hosting為例(主機介紹篇)
網站一鍵安裝快速上線,輕鬆搞定WordPress架站以遠振虛擬主機Web Hosting為例(註冊付款篇)
網站一鍵安裝快速上線,輕鬆搞定WordPress架站以遠振虛擬主機Web Hosting為例(架站實作篇)


不過,有些人會擔心,自架網站太複雜,所以希望在租用網路空間之前先玩玩看
所以我們也有用自己的電腦架設免費開發環境的選擇。

Mac 版
[WordPress][Mac] 開始利用MAMP設定WordPress開發環境

Windows 版
[WordPress][Windows] 如何在Windows下使用MAMP建立WordPress開發環境

總之方法很多
如果你真的不太清楚你該怎麼選擇的話,公司/個人工作室/程式設計相關工作 => 請選擇WordPress.org的選項

我只想像痞客邦一樣使用或是不在意小額加值 => 請選擇WordPress.com

詳細比較:

【WordPress】WordPress.com 與 WordPress.org? 這兩個之間有什麼差異?

 

【WordPress.com繁中版新增網誌教學】

 

Step1

首先,開啟wordpress.com官網並點選畫面右上角的『登入』。

這裡我們選擇的是WordPress的子網域,與WordPress是同間公司的zh-tw.wordpress.com全中文的站台。

 

 

Step2

在登入頁面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後按『登入』,登入成功之後畫面來到WordPress使用者的管理畫面,之後點擊畫面左上角的『我的網誌』,進入WordPress使用者的功能設定畫面。

 

 

Step3

在進入WordPress使用者的功能設定畫面後,點選左側功能設定選項欄中,網站文章旁邊的『 新增』鈕來新增文章,或者是點選畫面右上方的『撰寫』鈕來建立新文章。

 

 

Step4

進入文章編輯畫面後,開始編輯新的文章內容。

 

 

Step5

在文章的編輯畫面中,可利用編輯區的右側邊文章設定工具欄中,設定您想要的文章狀態、分類與標籤、文章的特色圖片、分享連結等多項設定元素。

(本篇示範案例是設定文章的特色圖片)

 

 

Step6

完成編輯後可按右上角的『預覽』鈕來預覽編輯完成後的文章狀態。

WordPress的文章預覽有三種模式可選擇,PC版、iPad版和手機版的預覽模式。

結束預覽可按上面的『X』關閉鍵,即回到文章編輯畫面。

 

 

 

 

 

Step 7

完成編輯及預覽後,在文章編輯畫面的右上角按『發表』鈕,畫面即顯示文章已發表的狀態列,點擊文章已發表狀態列右側的『查看文章』,連結至主頁畫面,然後點選『網誌』,即可看到剛剛新增的文章囉!

如此一來就完成了在WordPress新增的第一篇網誌囉!

 

 

 

 

 

下一篇:[WordPress.com] 免費版佈景主題更換,來裝潢一下你的部落格吧!!


上一篇:你想要用Wordpress自架網站嗎? 何不先用免費的Wordpress.com 試試水溫?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Small logo

進度條編輯群

進度條編輯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