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條

[WordPress][教學][架站] 外掛#05. 關閉全部或部分迴響留言(Disable comments)

[WordPress][教學][架站] 外掛#05. 關閉全部或部分迴響留言(Disable comments)

作者: 進度條編輯群 更新日期:

此文章也有影片介紹,可以搭配影片一起學習!

01. 關閉全部或部分迴響留言(Disable comments) (所屬課程)


以下正式開始文章


Disable Comments

今天要來介紹這一款外掛叫做「Disable Comments」,先到安裝外掛介面安裝,並啟用該外掛。

 


啟用之後,要從設定裡面,可以找到Disable Comments的設定。

 

 

 

在Wordpress裡面,要關掉迴響這個功能的話,其實還蠻不方便的,需要一個一個到個別的文章做編輯設定,才能關閉單篇的迴響功能,通常來說可以讓人家輸入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


 

外部Input(輸入)無論在哪一個程式框架都是一個攻擊的點,就像有人想餵你毒也必須把毒投入眼耳口鼻或是任何讓人體吸收的方式。Input對於電腦而言就是一個進入管道。如果進入的管道越少,當然就越少被攻擊的目標。但也不能因噎廢食,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還是要設立這些input。當然迴響留言功能就是外部Input的一種。


 

這個外掛設定非常簡單,一個是設定全部關閉迴響,另一個則是自訂選擇關閉迴響。想要全部都關掉就選全部,想要關掉某些文章類型就勾選想關掉的類型,選擇完點選儲存發表。

 

 

 

然後回到文章前台,就可以看到文章功能已經沒有迴響這個功能了。

預告下一堂課,會講解一個外掛是可以實現"讓人下載檔案"這個功能的,會在這邊講是因為它會在新增一個文章類型,因此Disable Comments也會自動幫妳新增此類型。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圖文系列教學: WordPress 新手基本操作

Small logo

進度條編輯群

進度條編輯團隊